生活萬象

昔日必修3學分之一 大學生為何現在不玩社團了

受到疫情影響,往年大學社團擺攤及登台表演招募新生入社的盛況已不復見。圖/中山大學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往年大學社團擺攤及登台表演招募新生入社的盛況已不復見。圖/中山大學提供

過去大學社團活動與課業、愛情被稱為大學必修三學分,但隨時代不同,現在的大學生參與社團的熱誠不如以往,許多社團經營困難甚至就此消失,且隨著疫情影響,大學社團活動停擺,社團招生更加困難。有學者指出,社團可訓練大學生團隊合作、溝通表達、負責任的能力,有其存在價值,但校外可以選擇的活動多,校內社團若沒有足夠的內涵跟吸引力,很難吸引大學生參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