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神豬爭議/下】動保意識高漲 創意神豬取代賽神豬 百年祭祀文化回不去了?

創意神豬已經成為義民祭上的另個看點,今年也出現信徒奉獻千斤白米豬。記者巫鴻瑋/攝影
創意神豬已經成為義民祭上的另個看點,今年也出現信徒奉獻千斤白米豬。記者巫鴻瑋/攝影

義民祭神豬獻祭如何在傳統與現在之間取得平衡?相關人士不斷嘗試努力,去年義民祭由新竹北埔所屬的「大隘祭典區」輪值,北埔鄉公所舉辦「北埔中元藝民祭」,在保留傳統義民祭祀活動上,以神豬撲滿大賽取代賽神豬,獲得好評,可惜因祭典是採各區輪值,神豬撲滿活動並未移師延續,不少人感到可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