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味,然後呢?」美食作家陳靜宜用味道探索台灣土地連結

飲食作家陳靜宜。圖/陳靜宜提供
飲食作家陳靜宜。圖/陳靜宜提供

「然後呢?」跑了將近20年美食新聞,飲食作家陳靜宜在10年前自問:寫法國菜、寫義大利菜、寫日本料理,說到屬於台灣人的味道,如菜脯蛋,往往只是一句「這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因為這句「然後呢?」她寫了《臺味》一書,從番薯糜寫到紅蟳米糕。

10年後的今天,「台味」的飲食論述百家齊鳴,但也似乎遇到了瓶頸。對於台灣飲食的未來,我們不禁還是要問一句「然後呢?」

如今,陳靜宜已是餐飲圈暱稱的「台菜天后」,今年又出版新書《喔!臺味原來如此》;若加上她3年前出版的《啊,這味道》,陳靜宜橫跨10年的「台味三部曲」書寫,不僅反映這段時間台灣對自己飲食的探索歷程,無疑也對現下似乎遇到瓶頸的台味論述,開啟了更寬廣的可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