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居家抗疫考驗親子關係 崩潰邊緣記得喊下課

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持續停課到6月14日,但停課不停學,利用線上學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持續停課到6月14日,但停課不停學,利用線上學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全國學生停課居家線上學習,不少公司也實施居家上班,避免出門。但在家躲疫一周,不少家長覺得快瘋了,你和孩子的關係還好嗎?親子相處時間與衝突發生機率成正比,教養專家提出具體方案,建議家長調整心態,放寬對孩子的標準,給予「在家下課」的彈性,並安排居家活動開發孩子的右腦,將這段期間轉化為有特色的學習旅程,而非成長陰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