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年收百萬、出歌出小說…高捷最強員工「不是人」

高捷的虛擬員工「高捷少女」2014年誕生,常出現在高捷各大看板、標語、宣導上。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高捷的虛擬員工「高捷少女」2014年誕生,常出現在高捷各大看板、標語、宣導上。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高雄捷運公司靠著「萌經濟」,從2014年的虛擬代言人「高捷少女」開始,到最近的「貓站長」,創造另類副業收入,每次活動均可帶來數十萬至百萬不等收入,也提升約3到5%運量,另「高捷少女」每年相關收入也破百萬,經濟效益可觀。北捷運量雖穩定,但也推出多項行銷活動,捷運街舞已辦出名號,還與餐飲、旅遊業者合作,全力拚行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