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防疫為由授權蒐個資 你以為只是嗶一下?

北市酒店日前復業,副市長黃珊珊(中)率隊輔導,要求業者落實實名制,並徹底實施消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酒店日前復業,副市長黃珊珊(中)率隊輔導,要求業者落實實名制,並徹底實施消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防疫和解封,「實名制」成解方之一,卻引發政府以防疫之名,對民眾個資過度蒐集的疑慮。法界人士指出,在防疫條例和個資法擴大解讀下,雖尚無訴訟案例,在疫情期間 ,民眾想主張自己個資權利較不易,不過,近來駭客事件頻傳,連總統府也遭駭,若個資遭超蒐,政府又無法保證個資安全,難保防疫期間蒐集的個資不會成為目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