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5月綜所稅報稅重點看這裡 一文看緊自己荷包

今年綜所稅報稅重點,與一般民眾最相關的包括基本生活費調高、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綜所稅報稅重點,與一般民眾最相關的包括基本生活費調高、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報稅季將屆,雖然今年申報綜合所得稅個人免稅額度、標準扣除額及各類特別扣除額都未調整,對民眾荷包影響不大,不過,民法下修成年年齡為18歲、每人基本生活費從19.6萬元提高到20.2萬元,以及「個人受控外國企業(CFC)」課稅制度開徵等,仍是納稅人要特別注意的變動。

根據各大會計師事務所提醒納稅人今年報稅重點,與一般民眾最為相關的就屬每人基本生活所需的費用金額調升6000元及成年年齡下修兩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