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TikTok該禁嗎/阻TikTok成色情暴力溫床 靠一支4萬人團隊審片有用嗎?

眾院對TikTok祭出禁令,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並未激烈反彈。新華社
眾院對TikTok祭出禁令,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並未激烈反彈。新華社

TikTok到底該不該禁,近來成為全球話題,畢竟,TikTok上面的短影音內容,有的歡樂、好笑,但也有些影片成為毒品、色情、校園霸凌的溫床。面對全球用戶每天上傳成千上萬支影片,要想維護平台網路環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此,TikTok也建置了一個 高達4萬人的「信任與安全」團隊,能奏效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近年大舉進攻各國,在年輕人之間越來越流行,卻也引發各國對資安問題的疑慮。路透

TikTok該禁嗎/台灣跟進美國?唐鳳指抖音危害產品 業界:禁用不如納管

「TikTok(抖音)到底該不該禁?」,TikTok在美面臨下架的處境、台灣政府也揚言跟進。數位部長唐鳳昨(19日)在立委詢問下表示,只要境外敵對勢力可實質控制的,無論直接或間接,都定義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簡稱危害產品),TikTok現在就是危害產品,包括在公部門及公部門的場域都列為禁用。台灣真要跟進美國腳步禁抖音了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