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從台積電熊本設廠相中「4大利基」 國銀前進日本搶商機

台積電熊本廠只花20個月就完成,對日本未來半導體產業發展,意義重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熊本廠只花20個月就完成,對日本未來半導體產業發展,意義重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設廠,不只帶動當地的經濟及產業發展,台灣的本國銀行,更相繼前進日本,掀起一股「淘金」熱潮。台灣金融業者之所以紛紛進軍日本,甚至直接鎖定九州布局,主要相中包括供應鏈移轉商機、便宜日圓帶動國人赴日投資置產熱潮;以及台資銀行業,可就近對台積電的日廠員工提供金融服務;還有看好台積電會為員工安排宿舍,當地不動產業者,包括物業管理者在內,都已蠢蠢欲動。就是看好上述這四大優勢,本國銀行已提早卡位,爭搶銀行業商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