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清卡潮來襲/多卡族不受歡迎?其實未必 清卡潮後注意銀行2大策略改變

最近有多家銀行陸續通知客戶將展開「清卡行動」,但其實多卡族未必就不受銀行歡迎。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近有多家銀行陸續通知客戶將展開「清卡行動」,但其實多卡族未必就不受銀行歡迎。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多家銀行陸續通知客戶將展開「清卡行動」,不過,多卡族未必就不受銀行歡迎。多家大型發卡行指出,在發卡策略上,尤其是發聯名卡,原本就會有和不同通路聯盟來爭取更多新客層,或是固樁現有客群的需求,即使在清卡之後也不會改變這項策略。要注意的是,銀行在未來策略上將會有2大改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公股銀行清查自家卡戶的持卡及使用情況時,赫然發現竟然有卡戶一口氣持有自家銀行近70張卡片。此為示意圖。路透

清卡潮來襲/呆卡戶持同家銀行70張信用卡 銀行大動作清卡有成本考量?

信用卡市場近一個月來掀起清卡潮,包括包括中信、永豐、台新、玉山、一銀、渣打、凱基、兆豐銀等多家發卡行陸續通知卡友,從明年1月起,倘若信用卡經核可之後超過1年未用,銀行將直接停卡。發卡銀行裡的「呆卡」到底多氾濫,讓銀行不清不行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