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解讀美債/滿手美債ETF的投資人不放棄抄底 聯準會凌遲何時結束?

資深操盤人表示,從目前各項經濟數可以推斷美債殖利率上升快到盡頭,但「時間」是最大風險。路透
資深操盤人表示,從目前各項經濟數可以推斷美債殖利率上升快到盡頭,但「時間」是最大風險。路透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16年新高,且維持上升趨勢,債券價格下跌,滿手美債ETF(指數型基金)的投資人還要被折磨多久才能迎來反攻?資深操盤人表示,從目前各項經濟數據可以推斷美債殖利率上升快到盡頭,但「時間」是最大風險,重點在於還要等多久,美國聯準會(Fed)才要降息。聯準會發表的各種貨幣政策言論,都會激起債市漣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債殖利率不斷飆升(債券價格下跌),造成金融業在債券投資上的評價損失,連帶也影響金融業的收益,存股族投資前要先做好功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解讀美債/金融股因美債造成評價損失 存股族想賺股利更要做功課

在美國聯準會(Fed)近一年多來升息帶動之下,投資美債不只成為投資人的投資新寵兒,包括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三業」也大手筆進場投資。然而,8月起,在聯準會一連串的鷹派言論出籠,使美債殖利率不斷飆升(債券價格下跌),造成金融業在債券投資上的評價損失,連帶也影響金融業的收益,金融股向來是存股族的最愛,該怎樣挑選才心安?

市場原先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明年第一季就會降息,但沒想到當前的利率高原期會比原先來得更久,外界預期Fed降息時間延後,使美債殖利率後期不斷飆漲。路透

解讀美債/美債殖利率狂飆讓人「又愛又怕」 已被套牢還有解嗎?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不斷升息,美債投資熱潮已持續一年,但由於利率高原期持續比原先預期更長的時間,導致很多先行進場的投資人,出乎意料地被「套牢」,這時該怎麼辦?另外,空手的投資人,只有債券這條路可以選嗎?能否兼而投資股票,甚至是結構型商品來發揮更多輔助作戰的效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