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大陸央行帶動亞幣競貶潮 台日韓中誰是最後贏家?

人行降息使得人民幣匯率趨貶力道更強,人行同時阻貶人民幣。中新社
人行降息使得人民幣匯率趨貶力道更強,人行同時阻貶人民幣。中新社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15日無預警宣布再度降息,震驚市場,投資者警覺原來中國大陸經濟惡化的程度已超乎市場預期。人行降息除了牽動人民幣匯率重貶之外,也引發其他主要亞幣包括日圓、韓元、新台幣等對美元持續貶值數日。在這波由人行降息所帶動的亞幣競貶潮,最後哪個國家會是贏家?

日圓愈貶、資金流入愈多,並且帶動日本企業獲利及反映在日股上漲。根據豐田、本田、日產等三大汽車所公布截至6月底的財報,獲利較預期高出6%至21%,法人一致認為與日圓匯率偏弱,協助其出口銷量有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