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銀行業綠色新時尚 太陽能分行「遍地開花」助攻100%綠電願景

國泰世華銀行瑞湖分行是目前大台北地區最大太陽能分行,目前在全台合計明誠分行、台南分行、瑞湖分行等3家太陽能分行,一年可減碳排44公噸,預計今年底將增建至8家。
圖/國泰世華銀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瑞湖分行是目前大台北地區最大太陽能分行,目前在全台合計明誠分行、台南分行、瑞湖分行等3家太陽能分行,一年可減碳排44公噸,預計今年底將增建至8家。 圖/國泰世華銀提供

銀行業吹起綠色分行風潮。國內36家銀行,包括第一、國泰、玉山、台新、華南、合庫、京城、新光等銀行,相繼成立太陽能分行,占比至少已超過國銀總數的四分之一,太陽能分行的發電量結合銀行採購綠電,可望逐步達成分行用電全面綠電化。

隨著政府推動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除了國泰銀已宣布今年的新設計畫,一銀作為八大公股行庫ESG平台統籌,同時也是全體國銀太陽能分行家數前二大銀行,今年也將擴增太陽能分行家數,顯示這一波綠能風潮將席捲更多國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