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網購報關免再逐筆確認 海關鎖定3大電商 源頭一次完成實名認證

海關新成立實名認證平台,希望海外網購族都用手機號碼完成實名認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關新成立實名認證平台,希望海外網購族都用手機號碼完成實名認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關力推實名認證「EZWAY易利委」App,上路至去年底已有513萬人註冊,但由於民眾實名認證才可通關,引起不少抱怨,為加速通關速度,海關積極與大型電商平台洽商,未來電商平台可直接將貨物資訊交給海關,民眾只要在源頭授權確認一次即可,將免去民眾每筆確認的困擾、通關效率可大大提升,目標今年與電商完成合作洽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