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光電難達標/聯合再生洪傳獻:把光電當小媳婦 官方目標都是空談

太陽能業者認為僅靠獎勵屋頂型及漁電型光電,政府訂下2025年要達到20GW的目標,恐淪為空談。圖為桃園捷運青埔機廠太陽能光電系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太陽能業者認為僅靠獎勵屋頂型及漁電型光電,政府訂下2025年要達到20GW的目標,恐淪為空談。圖為桃園捷運青埔機廠太陽能光電系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向淨零碳排邁進,綠能是能源轉型既定方針,不過,對於政策揭示2025年太陽能裝置量要達到20GW(10億瓦)的政策目標,綠系大老、現任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卻有感而發地說:「如果政府不調整現行發展策略,重新調整國土政策,這目標絕不可能達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發會去年底提出「淨零轉型階段目標」,其中太陽光電目標設定為2025年20GW、2030年31GW、2050年40到80GW,各界都認為太理想化。圖為台南七股興建中的光電案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光電難達標/學者直指土地取得是癥結 能源局類綠能專區能解套?

國發會在去年底提出具體的「淨零轉型階段目標」,其中太陽光電目標設定為2025年20GW、2030年31GW、2050年40到80GW,各界都認為太理想化,其中「土地限制」是業界、專家不看好的原因。針對業者建議採取「綠能專區」,能源局已在進行類似的協助措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