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陸自研C919順利取證交機 東航為何還沒投入商業飛行?

2022年12月9日,中國東方航空正式接收全球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新華社
2022年12月9日,中國東方航空正式接收全球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新華社

去年12月26日,全球首架C919飛機繼12月9日交付給「中國東方航空」僅十餘天後,就在這天下午開啟了100小時驗證飛行的首次飛行,航班號為MU7801的首班驗證飛機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以對飛機的運行安全性、維修可靠性以及各項運行保障能力進行最後的驗證和確認。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這一首架C919有望最早於2023年春滿足中國民航局的規章要求,投入商業載客運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