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幣圈風暴/小資族借錢存FTX淪砲灰 台灣恐成美國以外最慘災區

從台灣在FTX International的網站訪問率高達13%來觀察,幣圈人士認為,台灣有可能是美國以外受傷最重的區域之一。法新社
從台灣在FTX International的網站訪問率高達13%來觀察,幣圈人士認為,台灣有可能是美國以外受傷最重的區域之一。法新社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後,全球上千萬用戶錢拿不回來,從台灣在FTX International的網站訪問率高達13%來觀察,台灣幣圈人士認為,台灣有可能是美國以外受傷最重的區域之一,已經有愈來愈多區塊鏈相關協會、交易平台宣布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更有許多民眾組成自救會,希望台灣受害人能夠團結組成一個債權人,向FTX提出求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FTX擠兌破產風暴,衝擊整個加密貨幣產業的市場信心。路透

幣圈風暴/FTX壞了整鍋粥 加密貨幣業者自律監理盼重建信心

FTX聲請破產之後,全球百萬投資人哀鴻遍野,這也讓眾多投資人敦促各國監理機關應該要啟動監管。不過,在還未等到政府監管之前,為了讓自家平台營運更健全、讓投資人能夠相信自己是公正經營,已經有愈來愈多業者已經主動表達,願意公開自家的冷熱錢包地址、儲備證明,啟動自律監理機制。

2019年5月,山姆‧班克曼‧費里特(人稱SBF)打著「由交易員創建、為交易員而生」的旗號成立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並以其多樣的交易迅速席捲市場。法新社

幣圈風暴/FTX跌落神壇殘存商業價值 沒人敢接恐不是因為資金缺口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幣圈譁然,不只FTX本身資金缺口高達80億美元、全球數百萬投資人加密資產瞬間化為泡沫,曾為FTX代言過的名人更是一個一個被告上法庭。這家成立僅有3年就成為全球第二大的貨幣交易所FTX,究竟有何魅力能吸引全球幣圈投資人來此交易?跌落神壇後的FTX,還有被人接手、東山再起的機會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