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英特爾來勢洶洶 台積新廠為何捨3奈米回攻5奈米?

Intel 4晶片效能、功能及電晶體密度大幅精進,引起台積電升高警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ntel 4晶片效能、功能及電晶體密度大幅精進,引起台積電升高警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英特爾衝刺晶圓代工看來是玩真的。消息人士透露,在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IFS)部門力挺英特爾會採用Intel 3製程的高通,可能會率先採用英特爾預定今年下半年量產Intel 4,由於英特爾提出Intel 4的晶片效能、功能及電晶體密度大幅精進,引起台積電升高警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