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長照險障礙/怕步防疫險後塵? 壽險「變心」3疑慮拒賣補充式長照險

防疫險之亂引發政府與保險業者之間的不信任危機,就怕補充式長照險成為又一張賠錢保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防疫險之亂引發政府與保險業者之間的不信任危機,就怕補充式長照險成為又一張賠錢保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截至2021年底,國人長照險投保率僅3.73%,隨著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額的長照支出將成為政府嚴重的財政負擔,因此金管會期望透過政策性的「補充式長照險」,以較平價的保費讓絕大部分國人都能擁有基本的長照保障。但近期的防疫險之亂,引發政府與保險業者之間的「不信任危機」,就怕補充式長照險步上防疫險後塵,成為又一張賠錢保單,補充式長照險能否順利「誕生」成未知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長照2.0,讓長期照顧受到重視,現行商業的長照險卻推不動,國人投保率不到4%。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險障礙/怕老年失智、臥床失能 該保長照險還是失能險?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同時社會面臨少子化問題,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長照2.0,讓長期照顧受到重視,現行商業的長照險卻推不動,國人投保率不到4%。相較於過去紅極一時的失能險,長照險買氣冷颼颼,面對未來長期照護風險,民眾想透過商業保險轉移長照風險的話,必須對長照險有所認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