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美股領跌潮/從去年遍地股神到3大黑天鵝肆虐 美歐亞各有難題

今年俄烏戰事震撼全球,俄羅斯股市今年以來即下跌29%,金融市場震央不僅在俄烏、歐洲,美股受創嚴重。路透
今年俄烏戰事震撼全球,俄羅斯股市今年以來即下跌29%,金融市場震央不僅在俄烏、歐洲,美股受創嚴重。路透

去年全球股市創新高,幾乎人人都是「股神」,但今年通膨高升、俄烏戰爭、中國大陸封控成了三隻黑天鵝現身,資金潮水逐漸退去,許多備受追捧科技股一夕大幅回檔,美國、歐洲、亞洲各有要面對的難題。

今年俄烏戰事震撼全球,俄羅斯股市今年以來即下跌29%,金融市場震央不僅在俄烏、歐洲,美股並非「西線無戰事」,受到通膨、升息議題侵擾,今年來美股費城半導體至上周跌幅最深也達28%、那斯達克最深跌27%,各地區動盪的股市也反映其經濟情勢及產業前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期美股如洪水般狂洩,即使上周五止跌反彈,仍無法消除市場疑慮,連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也遭逢外資強大提款潮。新華社

美股領跌潮/台積電也擋不住外資大提款 止跌反彈契機近了嗎?

近期美股如洪水般狂洩,即使上周五止跌反彈,仍無法消除市場疑慮,連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也遭逢外資強大提款潮 ,可見神山即使再高,也難擋冰風暴。台積電股價上周一度面臨500元保衛戰,昨天雖已反彈到530元,投資人關心是否自此展開止跌反彈契機?

上周五美股終於反彈,但市場全面看多氣勢早就消失殆盡,更多人反問會不會只是「逃命波」?新華社

美股領跌潮/美股上周大跳水後反彈 多頭氣勢消失下只是逃命潮?

美股上周連日重挫,在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3%後,情況比市場預期還糟,投資人期待的大幅反彈落空,上周美股連續多日殺氣騰騰,愈來愈多人擔心美股跳水有沒有盡頭?儘管隨著盤勢跌深,上周五美股終於反彈,但市場全面看多氣勢早就消失殆盡,更多人反問會不會只是「逃命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