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台積電年薪中位數181萬羨煞人 這5種行業行情也都有超過60萬元

「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薪資中位數高達112.4萬元,圖為台電風機維修的場景。圖/台電提供
「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薪資中位數高達112.4萬元,圖為台電風機維修的場景。圖/台電提供

台積電日前公布薪資中位數達181萬元,羨煞許多人,到底那些行業是高薪必勝軍?從主計總處薪資中位數統計顯示,至少有五大產業的薪資中位數超過60萬元以上,也就是只要進入這些行業,幾乎確保半數員工都可以拿到年薪60萬元,分別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金融保險業、醫療保健業、運輸倉儲業及資通訊服務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