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小資族初入股市 「初戀」ETF成練兵新手村

這兩年股市大漲,許多小資族勇敢投入股市,「初戀」就是ETF。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兩年股市大漲,許多小資族勇敢投入股市,「初戀」就是ETF。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兩年股市大漲,許多小資族勇敢投入股市,集保結算所以大數據首度分析股民行為發現,台股ETF投資熱由年輕小資族群帶起,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投資風潮還一路吹向中壯年,而年輕小資投資股票「像極了愛情」,「初戀」就是ETF,數年後還有兩到三成的人「從一而終」,而小資族最愛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買股,但苦於資金不雄厚,多數總資產在10萬元以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