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科幻電影迷納瓦尼 幻想普亭是電影「異形」惡魔、把監獄當太空船

納瓦尼入獄後,在他的律師團協助下忙於在Instagram上貼文,他幻想自己坐在太空船的駕駛艙裡,航向新世界。美聯社
納瓦尼入獄後,在他的律師團協助下忙於在Instagram上貼文,他幻想自己坐在太空船的駕駛艙裡,航向新世界。美聯社

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北極圈內有「極地狼」(Polar Wolf)之稱的監獄中死亡,獄方說他的死因是「猝死症」,但真正的死因不明。納瓦尼2020年差點被毒死後,明知返國一定會入獄,甚至可能難逃一死,仍義無反顧在隔年回國。納瓦尼投入反對運動的最大特點就是不怕關、不怕死,他還把對抗俄羅斯總統普亭當成一件好玩的事。熱愛科幻電影的他,幻想監獄是太空船,普亭則是電影「異形」(Alien)中的惡魔。現在納瓦尼已成為烈士,將對俄國的反對運動有何影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