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力積電日本建廠選址讓地方驚訝 宮城縣如何變黑馬?

力積電董事長黃祟仁(右)與日本SBI控股董事長兼總經理北尾吉孝共同宣布投資的首座晶圓廠將落腳在宮城縣。路透
力積電董事長黃祟仁(右)與日本SBI控股董事長兼總經理北尾吉孝共同宣布投資的首座晶圓廠將落腳在宮城縣。路透

台灣的力積電與日本金融集團SBI控股合資成立JSMC,首座晶圓廠選定落腳日本宮城縣大衡村。日媒分析宮城的優勢,也點出不管哪家半導體公司,明年之後在日本建新廠房,都將面臨「2024問題」。

宮城縣知事(縣長)村井嘉浩在記者會說,力積電有意來日本設廠的報導刊出後,他們才開始作業,靠人脈與SBI接上線。大衡村全村5000人,村子的產業振興課坦承,一切都由中央主導,得知中選,很是驚訝。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