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第二春創業/未來20年不斷上演資產爭奪戰? 嬰兒潮世代企業家交棒難

嬰兒潮世代不但在事業的交棒面臨挑戰,連遺產繼承也將改變金融財務產業的樣貌。示意圖。歐新社
嬰兒潮世代不但在事業的交棒面臨挑戰,連遺產繼承也將改變金融財務產業的樣貌。示意圖。歐新社

高齡化也將影響金融財務產業的樣貌。未來10年內,美國歷史上最大和最富有的戰後嬰兒潮世代,將轉移約30兆美元資產(約台幣921兆)給子女。有專家表示,未來20年將是充滿資產爭奪的流動性環境,對許多諮詢公司是重大風險,對其他公司來說卻是重大機會。其實這批美國的戰後嬰兒潮世代企業創辦人,與台灣企業一樣,都面臨著許多交棒困難,同時也將影響未來財務顧問產業的樣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國蓋洛普民調發現,50歲以上戰後嬰兒潮世代是成長最快的企業家群體之一,想創業的人是千禧世代的2倍以上。路透/alamy

第二春創業/快退休才創業?美國嬰兒潮世代比年輕人還瘋 卻不只為賺錢

談及創業,你會想到哪個年齡層的人?實際現況可能出乎你意料?美國蓋洛普民調發現,50歲以上戰後嬰兒潮世代(1946 年至 1964 年在美國出生的人)是成長最快的企業家群體之一,想創業的人是千禧世代的2倍以上,創業能力還優於年輕世代。不過,這些嬰兒潮世代瘋創業的動機為何?他們所面臨的挑戰又是否會和年輕企業家一樣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