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海底藏電動車電池稀有金屬 加拿大公司如何獲得獨家開採權?

鈷、銅和鎳等稀有金屬藏在稱為多金屬結核的海底岩石凝固物中。圖為從太平洋克利珀頓斷裂區採集的樣本。圖/取自紐約時報
鈷、銅和鎳等稀有金屬藏在稱為多金屬結核的海底岩石凝固物中。圖為從太平洋克利珀頓斷裂區採集的樣本。圖/取自紐約時報

為了對抗全球暖化,用於製造電動車電池的稀有金屬需求大增,而在太平洋海底富藏這類金屬,尚未開發。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西南方約1500英里的偏遠海底,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國際水域的大規模挖擴場。加拿大金屬公司(Metals Company)獲聯合國國際海底管理局(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授予獨家開採權,將挖掘海底岩石,裡面富藏的鈷、銅和鎳,足供2億8000萬輛電動車的電力,相當於美國全國電動車的總數。金屬公司如何取得這麼龐大的商機?將用什麼方法開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