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南韓生育率全球最慘 想靠外國人+機器人解危

南韓生育率連續第6年下降,已成全球最低,圖為南韓首爾孩童在噴水池戲水消暑。新華社
南韓生育率連續第6年下降,已成全球最低,圖為南韓首爾孩童在噴水池戲水消暑。新華社

南韓統計廳24日公布去年南韓生育率降至0.81,是連續第六年下降,再創全球新低,且今年可能更低。相較之下,同樣面臨少子化問題的日本還有1.37,美國則有1.66。南韓去年人口比2020年減少0.2個百分點,是1949年有紀錄以來人口首度減少。南韓媒體說,研究顯示影響生育率的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房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