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恐龍同期生 存在1.5億年 長江白鱘為何滅絕

2003年現蹤的最後一隻長江白鱘在網箱船內治療的情景。圖/取自紅星新聞
2003年現蹤的最後一隻長江白鱘在網箱船內治療的情景。圖/取自紅星新聞

2022年7月21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更新了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被譽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布滅絕。這一最早可以追溯到1.5億年前白堊紀時期、與恐龍曾同時期生存的物種,既已熬過各種氣候與環境的磨難及人類的摧殘,何以最終卻在21世紀的今天徹底消失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