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南京玄奘寺同時供奉日侵華戰犯與保護者 為平衡或模糊焦點?

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激起大陸敏感神經,圖為往年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南京全城默哀一分鍾。中新社
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激起大陸敏感神經,圖為往年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南京全城默哀一分鍾。中新社

南京玄奘寺竟供奉著日本侵華戰犯,在中國大陸反日風潮與情緒從未衰減的形勢下,讓人匪夷所思,但實情確是如此。

大陸網友「亞瑟」發文說,今年2月26日下午,他在南京市九華山公園的玄奘寺發現,地藏殿內依次供奉著野田毅、松井石根、谷壽夫、田中軍吉等人的往生靈位,牌位上寫著年限2018-2022,供奉人署名為友人「吳啊萍」,而這些牌位上的名字都是知名的侵華戰犯。這條訊息在7月21日被另一位網友榮洋成看到,他立刻驅車前往玄奘寺查看。而接待的和尚承認確是他們的牌位。

榮洋成接受陸媒訪問時說,他在玄奘寺求證時還一度受阻。由於地藏王殿正在裝修,他找到寺內有關人員對質,並在網路發布這個訊息,其後警方與其聯繫後,他又配合警察接受調查取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