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也愁夏季缺電 拜登再生能源進度落後 竟是特斯拉攪局

美國總統拜登再生能源發展計畫近月受到數個大型儲能項目推遲的影響。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再生能源發展計畫近月受到數個大型儲能項目推遲的影響。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誓言2035年前實現電網脫碳的目標正遭遇威脅,主要因為數個大型固定式蓄電池(stationary storage battery)項目,近月遭再生能源開發商延遲或取消,推遲的時間從數月到一年不等。公用事業規模電池安裝速度的走緩,勢將阻礙美國擺脫化石燃料,轉向再生能源的步伐。在加州等嚴重仰賴再生能源的州,計畫延遲甚至可能危及電力供應可靠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