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物

台灣因他買新幹線列車 葛西敬之曾被當成麻煩製造者?

葛西敬之在商場以鐵腕作風聞名,不過他說自己小時候個性謹慎甚至內向膽小,是個乖乖牌。路透
葛西敬之在商場以鐵腕作風聞名,不過他說自己小時候個性謹慎甚至內向膽小,是個乖乖牌。路透

日本東海鐵路公司(JR東海)名譽董事長葛西敬之25日過世,享年81歲。葛西是日本舊國鐵分割民營化的「改革三人組」之一。因與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私交甚篤,說服台灣高鐵購買新幹線列車,對台灣交通運輸發展影響也很深。本文回顧葛西年輕時為何被視為國鐵的「麻煩製造者」,最終實權掌控JR東海超過30年的鐵道人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