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論文造假、教授殞命 被甜美人設包裝的她還獲日人同情

有日本專欄作家形容,理研前研究員小保方晴子是拉攏人心的天才,最會塑造自我形象的代表人物。路透
有日本專欄作家形容,理研前研究員小保方晴子是拉攏人心的天才,最會塑造自我形象的代表人物。路透

「它是存在的」8年前,她閃著靈動大眼為自己辯駁。這名30歲研究員的實驗論文在自然期刊(Nature)發表的時候,被媒體捧為世紀大發現。後來,別說成為諾貝爾生理學獎得主,她根本淡出科學界、從公開場合蒸發。

幾年後她一度回到鎂光燈前,卻是出現在雜誌,有一系列沙龍美照,又登上關鍵字熱蒐第二名。有專欄作家形容她是「拉攏人心的天才」,最會塑造自我形象的代表人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