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過世 曾說普亭「蜥蜴冷」警告犯烏是錯誤

歐布萊特的胸針是她最廣為人知的「外交武器」。圖為象徵美國的老鷹胸針。美聯社
歐布萊特的胸針是她最廣為人知的「外交武器」。圖為象徵美國的老鷹胸針。美聯社

歐布萊特1937年在捷克出生,全家先是為逃離納粹侵略,接著為逃離共產黨壓迫,一再流亡,最後遷至美國,她與季辛吉、布里辛斯基一樣,都是出生於歐陸,也像他們一樣,學而優則仕,而把一生奉獻給新的祖國,她退休後每年召集現任、退休外交官,在滑雪勝地亞斯平做避靜,參加的人還記得,在每年的開幕晚宴上,她戴著牛仔帽,唱著非正式的美國國歌《美麗的亞美利加》(America the Beautiful)。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