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睡地板的物理第一夫人 孫女憶吳健雄逸事、重建錯失諾獎現場

吳健雄1963年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圖/取自維基百科
吳健雄1963年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圖/取自維基百科

知名華裔物理學家吳健雄的孫女袁家達(譯音,Jada Yuan,HanJie Yuan)日前在華盛頓郵報發表長文,詳述她心目中的奶奶,除了滿懷感情追憶幼時到紐約市奶奶家探望時的熱鬧與情親,也揭露吳健雄醉心科研,經常在實驗室睡地板過夜,即使讀小學的兒子多次打電話喊餓,她都不回家。此文也記述了吳健雄在家人面前,對於未得諾貝爾獎的反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