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大陸政府APP玩諧音哏 浙裡辦、粵省心讓網友笑爛

廣東省的政務服務平台叫「粤省心」,諧音「越省心」。圖/取自百度
廣東省的政務服務平台叫「粤省心」,諧音「越省心」。圖/取自百度

大陸的國家政務平台及各地方政府的辦事政務平台為讓民眾好記,電腦或手機裡的政務平台APP名稱紛紛推出以其省市簡稱「諧音哏」,各種五花八門的諧音讓網友笑爛,例如湖北的政務平台取名「鄂匯辦」(諧音「我會辦」)。有的網友還提出各種建議,例如貴州的健康碼可選「老乾碼」(諧音「老乾媽」,大陸醬菜之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