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哥國前軍人涉海地總統遇刺案 意外牽出傭兵產業鏈

哥倫比亞部隊每年都有上萬人退伍,為全球傭兵市場提供人力。法新社
哥倫比亞部隊每年都有上萬人退伍,為全球傭兵市場提供人力。法新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清晨在自宅被暗殺,第一夫人瑪婷身受重傷,目前約26名哥倫比亞人被控涉案。哥國政府9日表示,涉案的26人中至少17名是哥國退伍軍人,有些人被海地警方擊斃,大多數則被捕。哥國警政署長瓦爾加斯9日在首都波哥大記者會說,4間公司涉嫌招募人員參與這起暗殺行動,但由於仍在查證,他沒有透露公司名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