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青少年男不男…陸倡陽剛氣 小鮮肉成代罪羊?

有學者認為,男性青少年「女性化」是問題,現在學生長期處於一個偏女性化的成長環境。圖/取自新浪微博
有學者認為,男性青少年「女性化」是問題,現在學生長期處於一個偏女性化的成長環境。圖/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教育部近日表示,將更注重培養學生「陽剛之氣」,要加強體育教師配備、加強學校體育制度頂層設計、加強學生心理健康及相關問題的研究等四方面的改變解決「男性青少年女性化」問題。消息一出引起大陸民間和學界熱議,正反意見激烈論戰。大陸網友看法也是兩極化,有人表示支持,但也有人認為「矯枉過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