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高鐵博愛座爭議 你覺得該怎麼判別誰能坐?

台灣高鐵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大眾運輸工具上的博愛座到底是誰可以坐,屢屢引發爭議,近日有民眾在高鐵上拍下乘客爭執博愛座的過程,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國內包括捷運、高鐵與公車都設有博愛座,或用文字標示,或是以不同顏色的椅子作為識別,因不少國人認為博愛座只能由行動不便者、長者或孕婦坐,常見尖峰時刻即便捷運上塞滿了人,博愛座卻沒人敢坐。亦有某些行動不便者或身體不舒服者,從外觀上看不出來,坐在博愛座上反而被人斥責不應占用博愛座。

國人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禮讓需要的人,此文化值得肯定,但近年不斷傳出的博愛座爭議,大眾運輸業者是否需要調整博愛座的識別與使用規範,民眾怎麼看這個議題,可以前往聯合報數位版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站左站右/上】捷運奇妙的右站文化 怎形成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