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155億5G補助惹議 學者示警:以後頻譜拍賣不用認真標了

五大電信公司為了爭取前瞻補助預算,5G建設再加速的營運方向確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五大電信公司為了爭取前瞻補助預算,5G建設再加速的營運方向確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預算19日在立法院院會表決,民進黨團挾席次過半優勢通過三讀,包括飽受「退佣」、「圖利電信業者」爭議的5G基地台建設155億元補助預算。NCC主張,這是為了鼓勵業者在原先規畫的基地台數量之外,再「加速、加量」,不過就算沒有補助,業者也早就計畫建更多基地台;學者更示警,具體補助規則若是不完善,可能讓台灣的頻譜拍賣制度,從此沒有意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