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陸船事件難解 學者指恐因民進黨欲塑造「官方對官方」談判態勢

我國海巡署人員執法。圖/馬祖海巡隊提供
我國海巡署人員執法。圖/馬祖海巡隊提供

日前,大陸漁船疑因為躲避我方海巡盤檢,加上雙方疑有數次接觸,導致翻覆,二名大陸漁民落海,送醫不治。本案本屬人道案件,卻因摻入複雜的政治元素,雙方協商未成,最終觸礁破局。隨著兩岸情勢升溫,雙方或帶火藥味的近距離接觸漸漸增加,預期類似案件只可能增加,倒楣的還是一般民眾。學者分析,民進黨為抬高我方地位,刻意塑造「官方對官方」的談判態勢,成談判的阻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