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龍科之怒/承受酸民謾罵護家園 台積電都不來了政府還不放手

龍潭八德里的居民走出家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台積電的廠房。記者陳熙文/攝影
龍潭八德里的居民走出家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台積電的廠房。記者陳熙文/攝影

「小時候看過去都是山,很少工廠。」仍是社會新鮮人的張晏綾在桃園龍潭家鄉活了一輩子,等於與龍潭科學園區第一期、第二期計畫一起長大,「原本(工廠)還很遠,後來愈來愈近、愈來愈近。」張晏綾現在走出家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台積電的廠房,一家人過去還拿香拜台積電。「拜神明不是要先祭天嗎?我們以前很笨,就是對著台積電(方向)拜,沒想到會拜到我們家門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反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案自救會10月30日北上至行政院抗議,要求退回龍科三期擴建案,以紙團代雞蛋丟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相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龍科之怒/拿台積當吸票機?回顧擴建時間軸就是「先射箭再畫靶」

「鄭文燦,混蛋!」恐面臨迫遷的桃園龍潭居民10月30日至行政院抗議,憤怒地用紙團代替雞蛋丟向桃園市前市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相片,表達內心強烈不滿。龍科三期擴建案自去年宣布以來,土地徵收程序隨即啟動,卻缺乏與在地民眾溝通,尤其時機點近市長選舉前夕,更被認為是拿台積電當吸票機;有桃園市議員就拿出公文批評,國科會直到今年3月底才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提早宣布台積電會進駐,分明是先射箭再畫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