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侯友宜的3D戰略 大陸學者有批評但北京當局可接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訪美期間提出的3D戰略,近日遭部分大陸學者發表評論指責,圖為侯友宜參與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座談。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訪美期間提出的3D戰略,近日遭部分大陸學者發表評論指責,圖為侯友宜參與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座談。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期間,以「台灣在極端之間的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為題投書「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並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等四大智庫閉門演說,在台灣被許多人認為與民進黨政府親近的學者、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侯友宜「有備而來」(well prepare),引發討論。

不過近日卻有部分大陸學者在多個媒體及網路平台發表評論,指責侯友宜的3D戰略首要提到的是「威攝」(Deterrence),避談九二共識、不提兩岸一中,在美國終於露出「倚美謀獨」真面目等。但國內學者表示,北京或許會對侯友宜「3D戰略」的說法不開心,但也應該知道侯友宜有選舉需求,應該可以忍受,聯合報數位版帶讀者一探國內學者的深入解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