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大法官人事立院闖關 綠營:避免被操作蔡賴不合 團結是唯一選擇

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右起)、朱富美、陳忠五及尤伯祥,14日上午前往立法院依序拜會朝野各黨團尋求支持。記者邱德祥/攝影
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右起)、朱富美、陳忠五及尤伯祥,14日上午前往立法院依序拜會朝野各黨團尋求支持。記者邱德祥/攝影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在6月21行使大法官同意權投票。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的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特聘教授陳忠五及律師尤伯祥,昨天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下,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尋求支持。

外界討論朱富美與檢察總長邢泰釗為夫妻,朱富美出任大法官恐引發議論,尤伯祥曾教唆證人偽證引發爭議,還有人主張,應召開公聽會,讓大法官人選接受提問並回答問題。民進黨立院人士表示,大法官同意權投票是否全員通過,可能引發更高層次的政治討論,為避免被政治操作,「團結是唯一的選擇」,不會有開放投票的選項,也沒有程序是否草率、倉促的考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