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數位部將成最昂貴謎團? 業務細節仍讓外界霧裡看花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將掛牌,26日下午工作人員作最後的布置預演。記者林俊良/攝影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將掛牌,26日下午工作人員作最後的布置預演。記者林俊良/攝影

數位發展部即將在明(27)日掛牌,這個新成立的部門,居然一開張,就讓行政院提撥217億元預算,預算之高令外界吃驚,不禁要問:數位部究竟要做什麼?憑什麼能分配到這麼高的預算?

根據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指出,數位部原本的總預算為56.7億元,但是,前瞻特別預算還有160多億元,是由其他部會業務轉移至數位部,因此,加總之後,數位部明年總預算高達217億元。言下之意,既然160多億元是其他部會業務轉移跟著帶過來的預算,單看給數位部的預算是不到60億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