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選舉好花錢/一定要設競選總部嗎?房價飆租金漲 參選人好糾結

九合一選舉開跑,不少參選人傷腦筋要不要設競選總部,這兩年房市熱絡,租金上揚,參選人感受到明顯壓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舉開跑,不少參選人傷腦筋要不要設競選總部,這兩年房市熱絡,租金上揚,參選人感受到明顯壓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舉開跑,不少參選人傷腦筋要不要設競選總部,過去參選人開記者會,幕僚討論選戰策略都在競選總部或服務處,也有地方讓民眾陳情、泡茶聯誼,志工跑完行程可以有休息的地方,有些甚至還能供餐。房價飆漲,連帶租金上揚,讓許多參選新人吃不消,有人認為設競選總部的花費不能省,深耕基層才能搶到最多選票,也有人認為,現在連阿公阿嬤都會上網使用群組,也習慣各種網路行銷及文宣,需不需要下重本租服務處,值得思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立委范雲在進入立法院之前,就提倡應大幅降低選舉保證金,避免選舉淪為「有錢人」專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選舉好花錢/錢多才能選?保證金高門檻 何苦為難弱勢參選人

選舉資源不對等,儼然變作台灣選舉的常態。參選人若非依附藍綠兩大黨、受政黨提拔,或早已是地方望族,要能夠選得上,大多不是吊車尾,就是一再苦嚐敗選滋味。 然而,面對已然不公平的選舉環境,中選會卻火上加油,始終不願取消選舉保證金的規定,令弱勢參選人的負擔是重上加重。

今年參選人打選戰,都感受到錢不夠用,到市場拜票、掃街、站路口,發什麼都要錢,多數選舉小物今年都漲價了,行程跑愈多開銷就愈大。圖/劉宥廷提供

選舉好花錢/選舉小物也通膨 拚選戰小資放大術 這2樣最受歡迎

受到物價指數上漲影響,今年參選人打選戰,都感受到錢不夠用,到市場拜票、掃街、站路口,發什麼都要錢,多數選舉小物今年都漲價了,行程跑愈多開銷就愈大。有錢人才能碰政治嗎?有小黨打出小資參選,要打破選舉花大錢的高牆,有學者發起公民參與政治實驗的行動,向民眾募集參選市長保證金,希望能創造獨立市長參選人取回選舉保證金的首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