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外施打紀錄遲不認證 海外工作等族群在疫苗護照上路後恐被放生

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愈來愈多場所要求接種證明才能進入,疫苗護照概念逐漸走進生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愈來愈多場所要求接種證明才能進入,疫苗護照概念逐漸走進生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鼓勵民眾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施打第3劑追加劑防堵變種病毒,也透過「紙本疫苗接種卡」(俗稱小黃卡)、「健保快易通 健康存摺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提供檢視,部分場所也要求民眾應出示完整接種紀錄才能入內的規定,但從去年開始到現在,因政府遲遲無法認定國外接種疫苗的紀錄,讓這群在國外接種疫苗的人無法取得官方認證,倘若未來疫苗護照的限制範圍更多,這群人在國內生活將可能寸步難行,甚至可能為了避免生活不便,選擇在國內重新接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