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前進COP26】700小島綠能哪來? 蘇格蘭找上「潮汐」幫忙

蘇格蘭謝德蘭群島的潮汐能裝置,供應當地電力,減少火力發電產生的碳排放。圖/Nova Innovation提供
蘇格蘭謝德蘭群島的潮汐能裝置,供應當地電力,減少火力發電產生的碳排放。圖/Nova Innovation提供

蘇格蘭面積為台灣兩倍,但地形破碎有700多座島嶼,如何有效供應能源?答案可能就在海洋裡。設於愛丁堡的新創公司Nova Innovation,自2016年起在最北端的謝德蘭群島,建設全球首座離岸潮汐發電站,供應民宅和企業電力,減少燃煤發電碳排放。但發展新能源難題多,該公司就說:「潮汐能最大挑戰是如何擴大發電規模,將成本降低,才能和傳統能源競爭」,可供台灣借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