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柯文哲想再穿上「綠外套」 務實、投機一線之隔選民是否埋單?

「務實」與「投機」在一線之間,柯文哲想要再穿上「綠外套」,還得看選民會不會埋單。圖/民眾黨提供
「務實」與「投機」在一線之間,柯文哲想要再穿上「綠外套」,還得看選民會不會埋單。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行程已到尾聲,日前他在休士頓舉辦僑宴時演說自己是228事件受難者家屬,「我本來就是綠營的」,但後來看不慣民進黨,舉前瞻計畫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8400億元,武器採購預算6200億元;還批評高雄市前市長陳菊任內舉債3000億、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舉債1200億元,自己在8年台北市長任內卻還債570億元,每年光是利息就可省下24億元。

柯文哲上述談話重點在指出民進黨執政時亂花錢,凸顯自己僅守財政紀律、不債留子孫,卻以「228家屬、本來就是綠營的」引言,搭配他「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的選戰哲學,不難想見他想穿回「綠外套」、或至少將白色外套撕破幾處,將綠色底襯顯露出來的用心。但是,他能成功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