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賦予二手玩具新生命 「玩聚窩」教會孩子環保 連媽媽都超愛

小朋友在寬敞明亮的玩聚窩,開心騎著回收重新整理過的充氣跳跳馬。記者侯永全/攝影
小朋友在寬敞明亮的玩聚窩,開心騎著回收重新整理過的充氣跳跳馬。記者侯永全/攝影

據「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統計,台灣每年製造數百公噸的玩具廢棄物,其中高達90%的玩具以塑膠製成,逾八成的廢棄塑料玩具被焚燒或掩埋,對環境造成嚴重衝擊。因此,提高玩具回收率及延長玩具使用壽命,成為減輕地球負擔與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

為此,105年成立的玩具銀行以「環保」與「教育」為核心價值,希望透過玩具為社會大眾創造美好生活經驗,成為兒童、長輩、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的好夥伴,並落實惜物與分享觀念。不少媽媽在接觸過後,都對此讚不絕口,甚至認為有金錢買不到的收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