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副刊

戀物癖/蔣亞妮|二手牛仔褲拍賣啟事

圖/腦大
圖/腦大

五個作家,五種戀物癖。平路說,附寄在物質上的情感如此驚人,她從不敢低估物質基礎在情感中所占的分量,於她而言,總在尋找一個理想的包包,身為女人,怎麼可能放棄從皮包帶來的滿足感?身為監工的林立青則表示,做工的人,在工地比拚場面,哪管你全身沾泥帶沙,一套純色的工具就是生活,就是浪漫!詩人崔舜華、作家蔣亞妮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衣服,一個鍾愛樣式復古而色澤飽滿的古著,一個則為自己的牛仔褲取了小名。至於沈信宏,和查理布朗一樣,他貪戀著一張小毯。

【精彩語錄】那件他當時總喜歡把彼此生日當成春節般歡騰慶祝的禮物,它記下的是當時我的尺碼、我的憂愁,鬱力漲滿池塘,青春而瘦弱的我們,終於只留下了一件牛仔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圖/Emily Liu

戀物癖/沈信宏|小毯

五個作家,五種戀物癖。平路說,附寄在物質上的情感如此驚人,她從不敢低估物質基礎在情感中所占的分量,於她而言,總在尋找一個理想的包包,身為女人,怎麼可能放棄從皮包帶來的滿足感?身為監工的林立青則表示,做工的人,在工地比拚場面,哪管你全身沾泥帶沙,一套純色的工具就是生活,就是浪漫!詩人崔舜華、作家蔣亞妮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衣服,一個鍾愛樣式復古而色澤飽滿的古著,一個則為自己的牛仔褲取了小名。至於沈信宏,和查理布朗一樣,他貪戀著一張小毯。 【精彩語錄】每次出門旅行,她幫我把小毯裝進獨立的提袋裡,讓隨處都是熟悉的睡眠,但我總覺得每次回家小毯走味嚴重。婚姻有時好像也是這樣,愈緊密,愈陌生。

圖/九子

戀物癖/崔舜華|我愛古著——我們不過是穿著華袍的蚤子

五個作家,五種戀物癖。平路說,附寄在物質上的情感如此驚人,她從不敢低估物質基礎在情感中所占的分量,於她而言,總在尋找一個理想的包包,身為女人,怎麼可能放棄從皮包帶來的滿足感?身為監工的林立青則表示,做工的人,在工地比拚場面,哪管你全身沾泥帶沙,一套純色的工具就是生活,就是浪漫!詩人崔舜華、作家蔣亞妮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衣服,一個鍾愛樣式復古而色澤飽滿的古著,一個則為自己的牛仔褲取了小名。至於沈信宏,和查理布朗一樣,他貪戀著一張小毯。 【精彩語錄】古著的特點是OVERSIZE,肩線綿延到上手臂,花色飽滿而色相繁複,寬寬鬆鬆地不顯腰身,披上身軀,走起路來便像一株風裡飄搖的秋芍藥。

圖/龔萬輝

戀物癖/林立青|我愛得偉——鋰電池革命後的粉絲狂潮

五個作家,五種戀物癖。平路說,附寄在物質上的情感如此驚人,她從不敢低估物質基礎在情感中所占的分量,於她而言,總在尋找一個理想的包包,身為女人,怎麼可能放棄從皮包帶來的滿足感?身為監工的林立青則表示,做工的人,在工地比拚場面,哪管你全身沾泥帶沙,一套純色的工具就是生活,就是浪漫!詩人崔舜華、作家蔣亞妮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衣服,一個鍾愛樣式復古而色澤飽滿的古著,一個則為自己的牛仔褲取了小名。至於沈信宏,和查理布朗一樣,他貪戀著一張小毯。 【精彩語錄】做工的人,在工地比拚場面,就是這個低調奢華且實際,哪管你全身沾泥帶沙,一套純色工具就是浪漫,就是生活,就是選擇的結果……

圖/何小芬

戀物癖/平路|皮包‧物語

五個作家,五種戀物癖。平路說,附寄在物質上的情感如此驚人,她從不敢低估物質基礎在情感中所占的分量,於她而言,總在尋找一個理想的包包,身為女人,怎麼可能放棄從皮包帶來的滿足感?身為監工的林立青則表示,做工的人,在工地比拚場面,哪管你全身沾泥帶沙,一套純色的工具就是生活,就是浪漫!詩人崔舜華、作家蔣亞妮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衣服,一個鍾愛樣式復古而色澤飽滿的古著,一個則為自己的牛仔褲取了小名。至於沈信宏,和查理布朗一樣,他貪戀著一張小毯。 【精彩語錄】羨慕的並不是那些女人的生活,只是那些女人的皮包。因此,何必為了那些女人的皮包,選擇那些女人的生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